一直以來都有在看這個小天使的部落格,


裡頭有許多作者和格友小天使們幫助部落重建的文章


還有一些勉勵文,這次的幸福早點活動我也想助一臂之力推廣一下,


大家也可以看看哦


 


轉載~


原本我該去拍張照片再回來寫這段故事的,


但是在時間上實在還無法掌控,


所以就先把故事寫在這裡.......


 


還是一句常說的話....<神給我們的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


前兩天晚上,接到大雄打來的電話,


大雄報了一個很讓人感動的訊息給我,


他想幫海鷗家的三個孩子做一些事。


因為大雄為了多找些收入維持家計,和曉文開始賣起了早餐。


而海鷗家和大雄家同在百合永久屋社區,


他們不同屬一個部落,還有一小段路的距離,


但是他願意每天免費提供早餐給這三個孩子,


要我打電話給海鷗他們,


隔天開始就可以去拿早餐回家吃。


 


我聽了大雄的想法之後,感覺真是奇妙,


因為原本我也有這樣的構想,


只因為大雄的早餐攤子剛開始營業不久,


怕給大雄和曉文壓力,所以還沒開口。


另一個顧慮是因為我不想造成大雄的負擔,


總是要兩全其美的照顧比較好。


大雄要負擔的生活開銷很大,


加上鄉公所的工作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薪水可領,


如果再給他這項任務,豈不是太過份了~!?


讓我意外的是大雄竟然自動打電話給我,


問我這樣的想法是否可行?


經過和大雄討論之後,我想了一個好辦法,


希望小天使們也可以一起幫忙成就這件事,


讓這幸福早點可以更有意義~


 


我的想法是....


如果有人願意贊助海鷗家三人的早餐費用,


每天一百元就可以給三個孩子一頓飽飽溫馨的早餐~


這每天一百元又可以轉成給大雄的早餐攤位固定有筆收入,


如此不是兩全其美嗎?


當然,這得先由我這裡的小天使基金先帶頭來做,


每天一百元,一個星期七百元,看能付幾天就先付幾天~


原則一~....


不能增加大雄的負擔


原則二~...


原本孩子從叔叔那裡拿的二十元早餐錢可以自己存下來,


(其實,不見得每天都可以有早餐錢可以拿~)


據我了解,這三個孩子有時候還會為了存錢而不買早餐吃~


像海鷗的哥哥在開學期間,學校還沒供應愛心午餐的時候,


他還會只買麵包當午餐,


刻意把五十元的銅板硬生生留下二十元左右當零用錢存下來!


孩子們存的零用錢來源很有限,


每個星期見到他們時,我都會給他們各自一百元零用金,


這是許多小天使自動轉交給我的愛心分享,


雖然不是很多錢,但是總能給他們一份額外的貼補。


小天使分享的愛心基金,我都盡量節省使用,


感覺上天好像給我魔法,在必要時又會轉來一筆錢,


不讓我擔心資源不夠,也不讓我為找錢的事困擾,


除了說這是神給的恩典之外,實在也沒有更好的比喻了!


 


歡迎小天使們如果有餘力的話,


一起為大雄和海鷗家三個孩子加油幫忙,


一份分享就可以幫上兩個家庭,真的是很有意義喔~!


或是....一個人贊助一個星期的額度,大家來排隊....


我來做記錄~


讓大家的幸福都能到~


謝謝大家~感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