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已經一歲六個月的女兒,說話越來越清楚了


教她什麼都會跟著說,保母教她人之初,她說的好可愛,好聽極了!


還是愛看書、愛吃玉米、愛吃小黃瓜、絲瓜、愛吃水果、愛喝多多、


愛背手提袋,一背就說再見,很愛散步,但都要媽麻抱著,自己走個一兩步就雙手高舉”抱抱 ”


最近很愛說巴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昨晚問她去散步好嗎? 她回答巴布


才了解原來是散步的意思呢! 


 


做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只有媽媽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吚吚啊啊的在說什麼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女兒很有禮貌,見到人自己就會叫,不過看到女的不管老少都叫阿姨,


去老公朋友家,見到朋友媽媽也一直叫阿姨,叫到朋友媽媽都不好意思,


一直要女兒叫 ”伯母” (台語)  真是可愛,她連見到朋友的奶奶也叫阿姨喔...


而且她想要拿什麼東西,拿不到請你幫她拿,她還會謝謝,我說不客氣,她也會學


應該是保母有在教她,把她教得真好,真慶幸找到這個好保母!


 


早上如果七點起床,一張開眼一定說 ”啾啾” 因為早上外面很多麻雀啾啾的叫


她就是要看外面的小鳥啦~ 看到了會露出好滿足的笑容呢!


假日早上就會去看外面的咕咕咕, 看公雞哦~


她現在知道公雞咕咕咕  小狗汪汪汪   貓咪喵喵喵  小鳥啾啾啾,


出門坐車車,在路上看到貨車卡車巴士我都會教她,她也會一個一個說哦!


 


其實女兒跟她說什麼,她都懂意思,她真得很乖很聰明,有時看著她的笑容


我就好滿足,很想每天都陪著她,但經濟狀況並不允許,可是在保母那兒有姐姐


玩伴陪著她,跟她一起玩,也比較好吧!


 


現在的語言學習能力越來越強,昨天和老公對話,忘了老公講什麼了,兩個不太好聽的字


女兒馬上學著講,我就跟老公說  喂~ 要請他發言小心點,結果女兒也學著我 喂~


以後要謹言慎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