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這兩天又莫名的發高燒了,大概是去唱歌那天受到風寒,可是唱完歌到隔天一整天並沒有症狀,


是隔天晚上才發燒啊!小孩子什麼時候要不舒服都沒法預料,努力的幫她排,但效果有限而且慢,


看著女兒痛苦的模樣很捨不得,我為什麼要讓她受這種苦,結果還是去急診塞塞劑吃藥才能退燒,


那不如一開始就去看醫生就好了,真得很矛盾,到底要繼續下去還是停下來呢?有誰可以給我解答


 


雖然一直說不會怎樣,但是看著女兒睡著那種痛苦的樣子,現在還是難過,或許是我的心臟不夠強,


無法忍受小孩生病難過,但大多可能是受婆家人影響,因為他們老是嚷嚷著小孩怎樣怎樣,


但是生病還是我自己一個人顧整晚,今天一早全身都不舒服,上網查了一些塞劑和發燒的問題


匯整一下以後做參考


●某醫生說 發燒其實是身體的一種保護機制,當體溫升高時   有些病菌就不易再增殖
 所以如果孩子的精神不錯   可以只用物理退燒就好


●退燒藥用太多太厲害.有一些問題.遮蔽掉警訊.產生誤診延誤治療.干擾身體對疾病的防禦機制


●只要不是高燒四十二度超過二十四小時,都不會影響到腦部


以下是一些媽媽的處理狀況


●孩子就是發燒長大的啦!! 不過, 當父母的還是要有發燒症狀觀察的能力, 這樣可以讓孩子避免吃很多冤   枉 藥, 畢竟藥也是一種毒.


●家裡有太多大人的聲音常常都被影響到,一開始的堅持,到最後都會因為小孩的高燒
 嚇的自己批批ㄘㄨㄚˋ


●退燒藥有一部分是在退大人的發燒恐懼症的


●發燒是免疫系統在加速運作的時刻,降溫只會阻礙免疫系統抵抗病菌的時程,並沒有特別好處。我發 覺小孩子通常體溫只要上升到一個穩定值(不管38.5度、39度、或更高),她的身體並不會特別不舒 服,這時候只要加強水分的補給,注意不要過冷或過熱,可能的話讓她好好睡一覺,通常感冒的發燒都 只有一夜,燒完不但體溫就恢復正常,病也好得差不多。所以孩子發燒我都只帶去給醫生看,確認不是 中耳炎或尿道感染,然後就帶回家讓她補充水分多休息。發燒不是重點,造成發燒的疾病要盡快痊癒才是重點,只要病況好轉,燒自然就退了。


●.不時補充水份,如果不愛喝水,就給他喜歡的飲料果汁
 .大概會持續3天左右,有時會更長到一個禮拜,所以如果覺得恢後正常後,還是多觀察1,2天
 .出汗過後要注意保暖


 


●孩子發燒如果沒有其他異狀, 不需要太緊張, 盡量不要帶去急診, 急診室大多不是專科的醫生(這是真的嗎?)


 


不過孩子生病是一定要先看醫生,因為孩子還不會說自己的症狀,所以一定要帶去給小兒科醫生仔細檢查,確定症狀才行。
如果是確定不需要吃藥的症狀(比如說感冒、腸胃炎、玫瑰疹或其他病毒感染),那就帶回家用支持療法多補充水分、多休息,通常都會好得很快。


 


發燒本身並不是疾病,而是因各種疾病引起的身體防衛性反應。研究顯示身體負責吞食細菌的白血球,在體溫升高時(38℃~39.5℃)其吞食能力加強。因此當小孩因感冒或其他感染疾患引起體溫升高時,運用各種可能的方法要把體溫立即降到正常範圍並非明智之舉。因為這樣可能降低患童本身的抵抗能力。 


我家父母也是那種小孩子一發燒咳嗽,就直直催我帶小孩子去看醫生的那種....
咳!~~有時真的覺的....無所適從,不知道要聽誰的...(
這也是我的心聲啊~)


這些資料都是從ㄋㄟㄋㄟ共和國  截取下來的~  看完發現真得是我心臟不夠強也受不了家人


離小孩子成長還有好大一段路,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